顯微治療

手眼合一
用科學的觀點來說
就是在二十倍的放大視野下
雙手的生理顫震
竟然只剩下了0.01-0.02mm<
當眼睛看的到
手的精準度竟然提升了100倍

所以 我們做得到
重新定義牙科新的精準度

顯微治療

牙醫師的精準度有多麼重要?

封填一個根管,我們要把材料控制在牙根底部0-0.5mm的根尖狹窄處,修磨一片長石瓷貼片,鑽針走過形成的邊緣必須是0.3mm的平滑曲線,縫合一塊結締組織,7-0的縫線以0.05mm維持著能完美癒合的張力,裝戴一顆完美的假牙,每一處的邊緣密合度必須是0.03mm以內的接合。

而人眼能分辨的解析度,只到0.2mm,而人手產生的生理性顫震,約是1-2mm。

牙科應該是精密的醫學,一如鐘錶在工業中的地位,患者無畏的咀嚼與粲然微笑,建構於小小、來回、精準的眼、手、心協調。

16世紀末期世界誕生了顯微鏡,虎克在1664年看到了第一顆細胞,構成生命的基本單位,所以生命開始從形體上可以更細微的被解析,1921年,顯微鏡被應用在耳鼻喉科,1960年,一條不到1mm的血管成功以顯微吻合,1990年,牙科導入顯微鏡,歷史上,即使顯微鏡已經改變了化學、物理、材料、生物,在醫學手術上的應用仍然較慢起步,而顯微牙科更像個姍姍來遲的遲到禮物,壓在盒子最內層的角落,最晚才被翻起,用最小的發現解構,做最大的觀察保存,手眼合一,用科學的觀點來說,就是在二十倍的放大視野下,雙手的生理顫震,竟然只剩下了0.01-0.02mm,當眼睛看的到,手的精準度竟然提升了100倍。

所以,我們做得到,重新定義牙科新的精準度。

缺損過大的牙齒,在醫師評估許可的狀態下,經根管治療後,用橡皮障隔絕濕氣污染,進行樹脂補綴及玻璃纖維釘柱強化。秉持微創精神,盡力保留最多可用的齒質。

Smile Design Arteeth

MANGANI, the Godfather

The Orange Room

Smile Design Zimmer Orange

Jordi

Zimmer Orange 2015

This is not the end

2 Weeks with Nazariy Mykhaylyuk